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四十三讲+第四十七讲)暨原位测试前沿研究报告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2-12-15点击数:

深地科学论坛(第四十三讲+第四十七讲)暨原位测试前沿研究报告,分别于11月16日上午9:00和12月14日上午9:00以线上方式举行,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伊斯拉米教授应邀作了2次专题报告。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莫品强副教授主持。

伊斯拉米教授是原位测试和基础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曾获伊朗结构和建筑工程协会的杰出国家工程师称号,被国家持久名声基金会授予土木工程终身成就奖,所作报告题目是“孔压静力触探及其基础工程应用研究”。

报告介绍了岩土工程、现场勘察及基础工程的前沿现状,系统阐述了静力触探及孔压静力触探的应用背景、技术装备、数据解译、影响因素等关键问题,通过工程案例详细讲授了孔压静力触探的岩土工程应用,包括土性分类、土性参数反演、问题土识别、地基加固、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针对基于静力触探的基础工程设计问题,重点研讨了尺度效用、桩基承载力预测与沉降特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内容,为孔压静力触探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指明了发展方向。

论坛举行期间,现场交流活跃、氛围浓厚,150多位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在线参会,报告专家和与会人员就多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12月14日上午10:30,报告会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莫品强 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浦  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