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三十八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2-10-21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14:30,“深地科学论坛”(第三十八讲)采用ZOOM会议直播方式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编辑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编辑部主任王继红老师主持,《深地科学(英文)》青年编委、法国里尔大学沈挽青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沈挽青副教授,主要从事岩石力学与工程方面研究,包括本构理论、非线性均质化方法、多尺度数值计算方法及水-热-力学多场耦合效应。所做报告题目是“对于具有复杂细观结构非均质材料的一些细观力学研究”。该报告主要从理论和案例两方面介绍了他们团队最近新建立的一些细观力学模型,特别是针对含有复杂细观结构的非均质材料,例如在细观尺度(meso scale)研究材料同时含有固体夹杂和空洞,空洞的大小尺寸和固体夹杂的类似且位于同一尺度,两者又嵌入于一种孔隙基质中。在微观尺度(micro scale)考虑小孔隙率和固体基质对材料宏观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非均质材料的特性,服务于工程运用。

论坛现场交流活跃、氛围浓厚,近70位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在线参会。下午16时许,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侯庆萍  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浦  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