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国重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时间:2022-10-20点击数: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在实验室在41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及研讨会,各团队秘书及青年教师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蔚立元教授主持。

蔚主任从“2022年度申报资助情况”、“2023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基金项目过程管理要求”和“科研诚信与科技安全”四方面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实验室近几年的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分析,特别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基金申请中的重要作用。之后,蔚主任以自己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例,对申请书文本从选题、学科代码选择、题目、科学问题属性、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基础、写作技巧和经验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讲解和分析,强调青年教师在撰写文稿中一定要重视范例的研读和学习,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深地国重实验室采取多种举措,如提供校内外专家评审费,举办室内外国自然基金动员会、研讨会等,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着力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和项目申报成功率,2022年度对实验室立项率达到46.67%,为全校各二级单位第一名。本次报动员会也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形成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提升水平的交流平台,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机会,持续推动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升。


新闻来源:胡滢颖   蔚立元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浦  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