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六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2-04-12点击数:

4月6日下午15:30,“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六讲)以在线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法国洛林大学Mahdia HATTAB教授应邀作报告,实验室朱启银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Mahdia HATTAB教授聚焦于黏土材料从微观/中观尺度(团聚体)到宏观尺度(样品)应变机制的试验研究,包括变形机制的多尺度方法、结构和胶结对黏土力学行为的影响、黏土微裂纹发展以及基于物理化学局部特性的黏土材料微观力学模拟。其所作报告题目为《黏土宏观力学行为与微观结构特征的关系》,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黏性土微观测试手段及分析方法,重点阐述了黏土材料(高岭土和蒙脱土混合物)在不同应力状态和路径下的微观结构和孔隙特征演化规律,特别涉及纯偏应力路径下的黏土剪胀特性。

线上论坛交流活跃、氛围浓厚,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在线参会,在互动环节,Mahdia HATTAB教授和与会人员就多个问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讨论,线上留言互动也十分热烈。下午17时许,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朱启银、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