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办公室时间:2022-03-12点击数:

 

孙培鑫博士作报告

杨景博士作报告

颁发证书

3月11日下午,实验室在30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实验室在读博士生20余人参加活动,实验室研究生秘书齐晓锦老师主持本次沙龙。

岩土工程2018级直博生孙培鑫受邀作“浅谈柱晶冰的有压制备与原位三轴试验进展”的学术交流。他从冰的基本物理力学性质和传统制冰装置及工艺引出有压制冰的方法,从水样制备、设备研制等角度,讲述了柱晶冰的有压制备方法。他还结合试验情况介绍了多次试验后得到的温度控制方案、压力控制方案和晶体控制方案,并且对其进行了工艺评价。随后分析了有压制冰方法未来的优化方向,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岩土工程2019级博士生杨景受邀作“浅谈岩石微观裂隙发育规律及损伤特性的声发射表征方法”的交流报告。他首先从常见声发射信号处理引出通过声发射定位和波速层析成像来确定岩石三维裂纹发育、内部应力场演化、基于能量和振幅的声发射多参量来表征岩石损伤,着重讲述了基于K-Means聚类算法的微观裂纹分类方法。在报告中他还向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和撰写论文的体会和思考,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在出国联培方面如何准备相关材料、准备面试和练习口语等内容。

本次沙龙活动从实验设备运用、相关参数设定、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有效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新闻来源:齐晓锦

摄影: 吴婷婷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