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国重召开2022年国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

来源:时间:2022-02-28点击数:

            

 辅导会现场

为了帮助我室教师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撰写水平和能力,我室分两批召开国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其中2月23日下午14:30,召开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和青年基金申报辅导会,实验室副主任浦海和蔚立元,教授刘日成出席辅导会,青年教师季雨坤、杨亚帆、殷鹏飞、胡李华、李卫等数位青年教师参会。2月26日下午14:00,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申报辅导会,相关学科的黄炳香、翟成、桂夏辉和马丹四位教授及实验室副主任浦海和蔚立元教授出席会议。

23日的辅导会上蔚立元副主任通报了2021年实验室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获得立项的情况,肯定了青年教师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的重要作用。其后浦海等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路历程,同时对青年教师提供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文本从题目、科学问题属性、摘要等到年度计划、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都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文本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将根据教授们的建议积极做出修改和调整。

26日的辅导会上黄炳香等六位教授逐一从自身专业优势角度出发对两份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申报书进行点评,肯定了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也对具体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两位申报者虚心接受,认可各位教授的指导建议。

近年来,深地国重实验室采取多种举措,如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鼓励申请人积极联系校内外专家指点并提供评审费等,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和项目申报成功率。本轮辅导会也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形成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提升水平的交流平台,为人才成长成才提供机会。

新闻来源:胡滢颖

图片:盖艳飞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蔚立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