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时间:2021-12-24点击数:

颁发证书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12月23日下午,实验室在30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2016级岩土工程直博生高远和2017级工程力学博士生郭金帅分别作了《关于硕博学习的一些建议》和《损伤煤样蠕变试验经验交流》的报告,实验室博士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实验室研究生秘书齐晓锦主持。

直博生高远结合自己的硕博经历以及国外留学期间的收获,介绍了一系列学习心得,包括文献阅读、试验安排、论文计划、投稿技巧和各个阶段的生活规划等。他强调了搭建知识体系的重要性,着重分享了自己在撰写和发表SCI文章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并就个人的研究方向:碳纳米复合水泥基注浆材料的研制和应用、纳米复合水泥基材料分子动力学模拟和人工智能在水泥基材料表征方面的研究做了分享。

博士生郭金帅结合损伤煤样蠕变试验介绍了损伤煤体蠕变力学特性、煤柱-顶板耦合作用机制、损伤煤体蠕变特性及本构模型、区段煤柱-支承顶板耦合作用机制,分享了实验数据的分析呈现过程,强调了论文开题的重要性,以及释压的必要性。

两位主讲人均为实验室12月份的博士毕业生,会后参会同学以如何发表更高档次的学术文章为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本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齐晓锦

摄影:周凤羽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