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四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1-12-23点击数:

9EDE9

12月22日下午14:30,“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四讲)以在线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张锋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商翔宇副教授主持。

张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岩土本构关系、计算岩土力学及其在深海、地震等工程中的应用等。所作报告题目是“海底水平大断层的形成机理”,报告首先介绍了深海海底取样技术及非同寻常的原位海底断层岩样特征,系统阐述了针对原位岩样的静动态力学试验、所揭示的关键力学特性,以及基于试验结果开展的创新性数值试验,深入探讨了大断层的形成机理。相关试验、计算方法及所获得的结论,对未来深海工程技术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线上论坛交流活跃、氛围浓厚,有超过100位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在线参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张锋教授和与会人员就多个问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讨论。下午17时许,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商翔宇、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