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五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1-12-30点击数:

32753

张锋教授作报告

12月29日下午14:30,“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五讲)以在线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张锋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商翔宇副教授主持。

张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岩土本构关系、计算岩土力学及其在深海、地震等工程中的应用等。所作报告题目是“研究震动载荷作用下桩排基础力学特征的模型实验与数值实验”,报告首先简述了高速列车振动荷载作用下桩筏基础的大幅沉降现象,详细介绍了从低压到高压应力范围的砂土土样交变载荷三轴试验设计与试验结果,发展并实现了基于幂函数压缩曲线的上下负面本构模型,完成了系列小缩尺的模型试验,并利用新本构模型对模型试验进行了数值实验,相较于传统本构模型,新数值实验结果大幅提高了模拟精度。张教授在试验、本构、计算诸环节展现出对数据严格、严谨、严密的创新性追求,生动诠释了岩土学科的科学性。

线上论坛交流活跃、氛围浓厚,有近200位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在线参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张锋教授和与会人员就多个问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讨论,线上留言互动也十分热烈。下午17时许,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商翔宇、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