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20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21-05-12点击数:

2020年5月,实验室成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地空间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2020年6月18日,中国矿业知识产权联盟召开工作视频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参加,肯定了联盟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联盟扩大覆盖面、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的希望。9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一行6人莅临实验室调研指导。对实验室科技创新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专利质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取得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派专员于2020年2月-2021年1月在实验室实践锻炼,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挂职专员将继续在实验室进行实践锻炼1年并指导实验室知识产权工作。

2020年7月,完成实验室主任换届。通过公开招聘遴选并报请教育部批准,聘任国际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工作组ACUUS-GEO主席、南京大学教授李晓昭担任实验室主任。

2020年9月24-25日,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东召开。会议期间,国务委员王勇到何满潮院士团队展台考察“采矿未来—5G N00矿井智能化”技术与装备最新成果。在听取何满潮院士汇报后,王勇充分肯定了何满潮院士提出的中国原始创新技术N00工法在煤矿领域取得的经济、社会和安全效益,鼓励推进N00工法智能化矿井建设工作,要做好典型示范、经验推广,建设一批N00工法智能化示范矿井,加快提升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接受了何满潮院士赠送的《长壁开采N00工法装备系统》学术专著。

实验室获得国家财政资金支持额度最大的单体实验设备、2020-2022大型仪器设备建设专项“深部岩土工程离心机模型试验装置”(建设金额2200万元)启动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