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19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20-05-11点击数:

3月21日、12月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分别考察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情况。陈宝生、翁铁慧等实地调研时,分别考察了实验室地下工程实验大厅、相似模拟实验大厅、岩土力学实验大厅和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科研设备,听取了实验室在设备研发、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等方面的简要汇报,询问了相关创新点及成果应用情况。陈宝生、翁铁慧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把人才培养放在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努力实现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并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9日,实验室王勃带领的青年教师团队代表中国矿业大学与山西大佛寺集团张东胜总经理双方签订了《山西介休大佛寺煤业有限公司1003采区奥灰带压开采水害防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合同及技术协议》,项目合同额6308.5万元,是中国矿业大学近年来与企业签订的金额最大的单项合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