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09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10-10-12点击数:

3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主持召开业务办公会,专题研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运行机制问题,明确了实验室在学校创新体系中的核心地位。

5月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郝平莅临中国矿业大学,视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10日: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John A Hudson教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席Resat Ulusay教授、澳大利亚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Tony Meyers博士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John P Harrison博士考察了实验室。

7月1日: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濮洪九(原煤炭部副部长)莅临实验室视察工作。

8月20-22日:由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岩爆与微震活动性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成功举行。这是国际岩爆与微震活动性学术会议首次在亚洲并选择在中国召开。本次会议共有20余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9月:学校启动在南湖建设实验室方案论证,准备在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建设重点实验室大楼。

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陪同刘延东视察的有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陈盈晖,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副司长贾德永,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主任李万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郑景奇和学校领导等。

10月19-21日: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院士等一大批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学术界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11月23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一行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视察指导工作,考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19日:实验室举行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围绕重点实验室前期的工作进展及与实验室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问题展开研讨,为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