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10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10-12-31点击数:

4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视察实验室。

7月3日:实验室主办的第九次全国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15日-18日: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一届环境岩土工程国际研讨会(ISEG)在北京召开。

8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视察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徐倞、社会发展司司长马燕合、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金奕名、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高新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咸武,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王宏广及江苏省副省长何权,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科技厅厅长朱克江、副厅长王秦,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副市长段雄、市政协副主席吕中亚等陪同视察。

9月30日:实验室与印度MINOP高新科技公司签署了实验室发明的综合机械化固体充填采煤技术在印度推广代理合作协议。

10月18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在副校长刘炯天院士等陪同下,莅临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

10月19-20日: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一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

11月2日:科技部组织召开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副处长吴根,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明媚,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鼎成为组长的七位验收专家组成员出席了验收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目标集中,重点突出,在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破,解决了一些重大工程关键技术难题,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了富有创新活力、团结奋进的学术团队,建立了以学术团队为研究单元的运行模式和创新机制,完善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初步形成了“人本、学术、包容、规范”的文化氛围,按计划完成了条件和平台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的创新能力,依托单位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在学科建设、经费投入、试验用房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11月21日:实验室召开201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月23-24日:实验室承办的2010江苏省土木工程与环境协调发展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