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08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08-12-31点击数:

5月16日:科技部下发“关于批准建设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

8月4-5日:实验室在徐州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教授,副主任黄鼎成研究员、缪协兴教授,委员余海岁教授、马巍研究员、顾大钊教授、李晓研究员、黄茂松教授、何满潮教授、周国庆教授、隋旺华教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张延东处长、彭营营博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条件处万发苗处长、中国矿业大学葛世荣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参观了实验室。

9月9-11日:由实验室协办的“UK-China Geonet Workshops”在宁波举行,来自英国和全国的知名岩土工程学者共100余人出席交流会。

10月18号: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一行在副校长刘炯天教授、科技处长才庆祥教授等的陪同下莅临我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实验室副主任马金荣向谢司长一行汇报了实验室整体情况。

10月23-24日:实验室协办的“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来自波兰、乌克兰和全国的科研院所、高校、煤炭企业的100多位专家、教授、学者和管理人员参会。实验室主任缪协兴教授致欢迎词并做学术报告。

11月8-9日:实验室承办的“2008科学采矿论坛”在湖南省湘潭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全国高校的50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12月7日:由实验室主任缪协兴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煤矿突水机理与防治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在徐州召开中期总结会。由缪协兴教授主持并任组长,项目跟踪专家王洋教授,特邀专家徐益谦教授、贝丰教授、刘振宇教授、俞裕泰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崔继宪教授、虎维岳研究员、武强教授和科技管理部门管理专家江苏省科技厅蔡永兵处长等10人组成专家组,全体项目研究骨干以及成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5日:由实验室副主任何满潮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钱七虎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深部岩体力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在北京举行验收会议。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黎明研究员、工程与材料学部朱旺喜处长和以鲜学福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