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11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11-12-31点击数:

1月8日至9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2 Storage in Carboniferous Formations and Abandoned Coal Mines二氧化碳在石炭系地层和废弃煤矿储存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分两个阶段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比利时、中国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56人参加了研讨会。

1月9日:第三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我室浦海老师获得2010年度“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受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并接受颁奖。会后还接受了新华日报、江苏电台等数家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1月14日: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实验室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

1月19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际交流中心举办2010年度学术总结报告会。徐州、北京两地实验室的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3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完成的“恒阻大变形锚杆(索)研发及实验系统”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恒阻器设计的原理和结构以及实验系统研发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月11日:原国家地矿部部长宋瑞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考察了实验室。

4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胡祖才、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王凤玲一行考察了实验室,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成绩。

6月3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实验室、本钢南芬露天铁矿等单位联合完成的“恒阻大变形缆索研发及滑坡监测预警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7月2-3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博士后论坛暨博士后研究进展汇报会。

8月8日:由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矿井物探应用技术专题论坛在福建省将乐县召开。

月16-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由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主题是“岩土工程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全国岩土工程界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9月27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莅临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

10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前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北美洲副主席Peter Kaiser 教授及 Ming Cai教授参观访问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就岩爆实验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0月15日:实验室作为主席单位,参与组织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国际岩石力学青年学者研讨会,组织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会。

10月16-17号:由实验室承办的第12届国际岩石力学大会系列会议-- Short Course on: Rock Support in Burst-Prone Grounds在北京西郊宾馆进行,中外学者及实验室师生共计40余人参会。

10月17日:由实验室主办的深埋隧(巷)道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 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10月25-26日:由实验室承办的“第十次全国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学术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来自全国煤炭企业集团、所高校、科研院所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由中国国家外专局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实验室、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前沿科学发展学术研讨会(2nd workshop on : Frontiers of Science Development)”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包括5位外专在内的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1月11日: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现代岩土数值模拟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实验室召开。

12月8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常州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24-25日:实验室2011年度开放基金研究进展汇报会暨结题汇报会在实验室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