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18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20-03-10点击数:

2018年10月,实验室完成聘期考核和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学术研究团队为单元进行整体考核,主要考核团队承担的科研、学科和平台建设等工作以及发表论著、授权专利和获奖等情况,学术研究团队负责对团队成员进行聘期考核。实验室按照科学设岗、突出团队,优化结构、精干高效,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按岗聘用、规范管理,政策公开、程序民主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完成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通过新一轮岗位聘任,优化了实验室人员的职称和年龄结构,促进了实验室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19-2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由实验室承办的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水利水电、煤炭石油、地质冶金、交通铁路、安全防护、市政建设、国防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代表、工程技术人员、青年学生、设备厂商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大会。此次会议有三大特点:一是国际化,邀请了44位著名国际岩石力学专家做学术报告,设立了4个国际分会场;二是规模化,设立了27个分会场,参会人员4000余人;三是一体化,实现了“学术报告-技术培训-工业展览”三位一体。大会举办了789场学术报告、8场技术培训和110个工业展位。本次大会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响应中国科协号召,进行学术会议改革,带动学会全面改革、推动岩石力学事业发展的成功尝试。

2018年12月18日,实验室副主任何满潮院士在阿根廷国家工程院2018年全体大会上当选为阿根廷国家工程院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