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时间:2021-09-29点击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9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波书记主持。

刘波书记结合教育部对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通报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制定的《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的部分章节内容。她指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基础是好的,但也存在不足,“十四五”期间学校要贯穿“严”的主基调,切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来抓实抓好。一是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和院长要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做到知轻重、见行动;二是各位院长要认真落实好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把在教师中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的职责担起来,切实让每一位教师做到知准则、守底线,严师德、担大任;三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积极创新探索,努力建构起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三位一体的校院两级工作体系;四是按照巡视整改要求,从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学院党委、教师个体四个层面明确各自责任、具体措施、完成时限,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宋学锋校长结合学校工作谈了抓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体会,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每位教师要做到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学校列出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是对教师的底线要求,是红线,决不能触碰。各学院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重新学习《十项准则》,细致深入开展教育和贯彻落实等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融入到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习生活全领域,融入教师入职选聘、考核评价、评奖评优、职业发展全过程,引导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担当育人使命的大先生。

蔡世华副书记对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几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进行了通报。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龚成摄影:吕开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