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组织中秋慰问新生活动

来源:时间:2021-09-24点击数:

新生合影

师生交流

师生交流

师生交流

月圆中秋,阖家团圆。9月21日,实验室邀请2021级博士生班主任、部分导师代表和研究生秘书与20名博士新生共聚一堂,欢庆佳节。

新校园、新老师、新同学,全体2021级博士新生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参加活动的师生围坐一圈,同学们依次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在矿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

班主任孟庆彬副研究员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介绍了班级总体情况,并对班级管理的相关事务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同学们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体育锻炼,奠定好个人成长发展的身心基础;注重日常积累,不断提高主观能动性,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博士生导师巨峰研究员结合自己读博和培养博士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好足够细致的发展规划,并努力付诸实施;在校期间尊重导师的意见,多向师长请教学习,重视团队合作交流,促进自我进步。博士生导师刘日成研究员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硕士和博士的区别,培养自己独立做研究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通过广泛深入阅读文献来培养兴趣点,寻找科研方向;认真跟着导师做事,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促进个人成长。

活动最后,现场老师们代表实验室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发放中秋礼物。此次活动帮助2021级新同学们相互认识,增进了解,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得博士新生在这美好佳节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集体的温暖。



新闻来源:齐晓锦

摄影:齐晓锦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