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时间:2022-11-02点击数:


张涛博士做汇报


胡波文博士做汇报


学术沙龙现场

颁发活动证书

10月12日上午,实验室在305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实验室在读博士生30余人参加活动,实验室研究生秘书齐晓锦老师主持本次沙龙。

岩土工程2019级博士生张涛受邀作“三维等效晶质模型的开发及运用”的学术交流。他从基于DEM的三维等效晶质模型在地热开采中的重要研究意义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三维等效晶质模型的研究现状,包括各类三维数值模拟模型及其异构结构重建方式、模型效度验证等方面的内容,并介绍了三维等效晶质模型在对力链分布的定量分析等力学研究的各个方面的运用。

岩土工程2019级博士生胡波文受邀作“裂缝页岩气藏气体运移的三重孔隙多尺度分形模型”的交流报告。他首先介绍了页岩气的多尺度渗流过程和岩体多尺度分形结构特征。随后,通过渗透率模型的推导及三重孔隙数值模型的建立,模拟了页岩气储层宏观开采过程。最后,根据数值模拟结果详细分析了三重孔隙间的相互作用及对页岩气产能的贡献。

本次沙龙活动从理论模型推导、边界条件取舍、数值模型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有效增进了新生老生的沟通交流,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新闻来源:齐晓锦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