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承办第四届岩石动力学与应用国际会议

来源:时间:2022-08-24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副主席Suseno Kramadibrata教授致辞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辞

大会组委会主席、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工程院院士Yingxin Zhou院士在闭幕式上讲话

第五届会议主席、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Qianbing Zhang在闭幕式上致辞

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东南大学教授李建春主持闭幕式

8月17-19日,第四届岩石动力学与应用国际会议(RocDyn-4)在徐州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东南大学共同主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协办,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ISRM)大区副主席Ömer Aydan、ISRM前欧洲区副主席Charlie C. Li、ISRM Fellow Jian Zhao、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Jonny Rutqvist、新加坡工程院院士Yingxin Zhou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事业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18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以及在服务国家深地战略方面作出的贡献。他希望通过搭建本次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岩石动力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努力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应用的理论突破、技术革命、实践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副主席Suseno Kramadibrata教授致辞。他向大会主席和组委会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近年来中国岩石力学研究的创新成果,肯定了中国在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对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理事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岩石动力学理论及应用研究为国家大型岩土工程建设提供的重要支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对岩石动力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和前瞻探索,不断提升岩石动力学的工程应用价值。

大会组委会主席、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主持开幕式并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对与会的岩石动力学与应用国际会议历届主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情况,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互促互鉴,不断推动岩石动力学理论和技术发展,为全球范围内岩石工程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本届大会以“岩石动力学:进展与展望(Rock Dynamics: Progress and Prospect)”为主题,并设置了实验测试和技术(Experimental tests and techniques)、分析和理论发展(Analysis and theoretical development)、数值模拟和方法(Numerical modelling and methods)、岩石工程应用(Rock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等分专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新加坡、日本、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捷克、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国家的83名专家学者带来了9场特邀报告、7场青年学者主题报告和67场分会场报告。报告人围绕岩石动态力学特性测试的技术方法,岩体工程动力响应及动力灾害防控,爆破、机械和微波等破岩机理和技术,岩石损伤破裂机制与数值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最新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工程院院士Yingxin Zhou为大会遴选出的7位优秀主题报告青年学者颁奖并讲话。他对国内外岩石动力学领域的参会学者表达了感谢,并围绕岩石动力学领域的研究和青年学者的使命等方面提出了期许。第五届会议主席、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Qianbing Zhang在线致辞。他邀请全球动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在2024年相聚澳大利亚墨尔本,共同续写RocDyn系列会议的新篇章。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东南大学教授李建春主持闭幕式。

据悉,岩石动力学与应用国际会议(RocDyn)是岩石动力学研究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会议,是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ISRM)的专业会议,聚焦岩石材料和岩体结构两种尺度及物性情况下的动力学行为及工程应用,为全球范围内从事岩石动力学领域相关研究和工作的学者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目前,RocDyn系列会议已相继在瑞士洛桑(2013)、中国苏州(2016)、挪威特隆赫姆(2018)成功举办三届。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