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时间:2022-10-17点击数:

收看开幕会现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411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支部为单位在办公室、工作室或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组织了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倍感自豪,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李晓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实施科技强国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和普通科研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带领科研团队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前瞻,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适应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创新举措大力延揽高水平人才,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着力破解深地科学与工程领域“卡脖子”科技难题,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地工程力学党支部书记巨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家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这是党执政为民思想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坚持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关心基层群众的生活和工作,为国家进一步的全面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深部围岩稳定控制党支部书记孟庆彬说,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中国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进入新时代,我们高校教师要有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坚持“四个面向”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深地空间探测开发党支部书记王勃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我国高等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更加注重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作为深地空间探测开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面向”,坚持自主创新,组建大团队承担国家级大项目,打好面向应用场景的关键核心技术及装备攻坚战,打造深地探测开发创新研究高地。

工程力学2022级博士研究生、深地国重博研力学党支部书记马冬冬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球瞩目,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生逢其时,更加坚定了在以后科研学习中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担大任的思想,将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办公室组稿

图片:顾正虎

审核:李亭

责任编辑:顾正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