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赴灵璧县朝阳镇裴集村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时间:2020-10-13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签订共建协议

研究生党员进行探地雷达测试

2020年10月10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副书记李智、各党支部师生代表一行17人,赴安徽省灵璧县朝阳镇裴集村开展结对扶贫共建和走访调研活动。朝阳镇镇长程坤、组织部长李若君、村支书赵传哲等村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高顶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支持与关注,希望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学院的教育、科技及人才上的优势,通过双方的共建合作,实施文化帮扶、科技帮扶和经济帮扶,为群众生活的持续改善创造有力条件,推动乡村精准扶贫、确保脱贫不返贫。灵璧县朝阳镇镇长程坤介绍了朝阳镇的基本情况,裴集村村支书赵传哲介绍了村里脱贫历程和发展情况。

会上,深地国重教授、土木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宋雷与裴集村党支部书记赵传哲同志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会后,在朝阳镇组织部长李若君的带领下,考察调研团实地考察调研了灵璧县九顶水库和镇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工地,了解当地环境整治和规划以及产业文化扶贫发展情况。调研团还参观了当地的水果采摘园,采购了特色农产品,为经济帮扶略尽绵薄之力。

会议期间,学生党员博士生王国柱和硕士生薛可可针对裴家村局部水土流失路基开展了探地雷达测试,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下一步,学院党委和岩土工程研究所将针对裴家村的实际需要,继续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为乡村致富提供科技保障。

本次结对共建和走访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土木学院党委、岩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朝阳镇、裴集村的联系,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学院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筹划扶贫活动,坚持做到精准扶贫、长效扶贫,切实为裴集村的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来源:薛可可 宋雷

摄影:姜涛 薛可可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