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搭桥梁,促融入,谋发展,土木学院党委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时间:2020-10-09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致欢迎词

深地国重主任李晓昭讲话

深地国重副主任李亭发言

科研团队带头人发言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实现角色转变、做好职业规划,9月28日下午土木学院党委在深地国重411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副院长马占国,深地国重主任李晓昭、副主任李亭,科研团队带头人于广云、高峰、杨维好、杨圣奇、夏军武、姜健、李贤等教授以及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占国副院长主持。

高顶书记代表党委向加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教师提前送上了国庆、中秋双节的衷心祝福。结合前期调研,高书记指出学院党委一直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贯彻增量优秀、青年教师要先过科研关和实施科教融合的引培理念,各科研团队也愿意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支持;召开座谈会旨在搭建新教师与科研团队沟通的桥梁,促使新教师更快地熟悉科研团队和研究内容,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融入学院、融入团队、融入组织,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地国重主任李晓昭教授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新进教师是学院、实验室和学科发展的鲜活力量,实验室将努力搭建平台,约请专家加强指导,帮助全体新教师更好更快成长。他希望全体新教师要重视政治学习,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不走弯路、不跌跟头;要重视团队协作,主动加强和老教师交流沟通,利用好学院和实验室提供的良好资源,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要重视劳逸结合,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确保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深地国重副主任李亭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实验室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将努力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撑,为各位老师开展科研试验和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和保障。

各科研团队带头人结合自身求学、科研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很多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矿区路桥灾变及新材料研究团队带头人、图书馆馆长于广云教授鼓励他们尽快融入教师队伍、完成身份转换,深入专业方向、潜心科研,投入科教事业、追求卓越。深部岩体力学和应力可视化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深地国重副主任高峰教授指出要将个人研究与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紧密结合;重视对科学规律的研究,要持续加强数学学习,同时要加强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扩大视野。岩土特殊施工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维好教授鼓励大家要扎根矿大、深入工程实践、在科研攻关中不断历练和提升自我。抗震抗变形结构及新材料带头人、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军武教授,尽快适应大学教师职业生涯,尽快提升教学、科研多方面能力。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提醒大家要重视国内外合作交流、要掌握学科前沿、要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团队成员要合作实现共赢。新型钢结构体系及其防灾减灾研究团队的姜健教授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和拓新、真心热爱科研。绿色材料与建筑产业化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李贤教授建议增强青年教师的归属感,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会上,各位青年教师对学院召开搭桥梁、促融入的座谈会表示感谢,大家从毕业院校、研究方向、科研目标和发展愿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暂时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会场交流互动气氛亲切热烈,参会领导和教授认真倾听,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们的关切,并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总结讲话中,科研副院长马占国教授鼓励大家依托学院和深地国重提供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尽快融入团队、发挥优势、扎实科研,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在贡献中提素质、强能力、升华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