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江苏省创新团队:采动岩体动力学灾变机理及控制研究

来源:时间:2014-10-15点击数:

学术带头人:王连国教授

参加人员:茅献彪,王连国,徐金海,陈占清,陈荣华,白海波,马占国,浦 海,冯梅梅,卢爱红

团队简介:

针对目前我国深部煤矿开采中动力灾害的主要特点,团队以采动岩体动力学灾害防治为主题,围绕采动岩体裂隙场演化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采动岩体水渗流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煤矿突变灾害防治技术研究研究等方向,从理论上揭示了采动岩体动力学灾变规律,并从原理和方法上开发相应得煤矿动力学灾害防治技术。团队的研究成果在江苏天能、徐州,安徽淮北、淮南,山西潞安、晋城等诸多矿区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9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3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培养博士后3人、培养博士19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