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 > 正文

实验室副研究员尹乾入选第六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时间:2021-09-10点击数:

9月9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布《第六届中国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继刘日成研究员入选第三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后,我室青年教师尹乾副研究员成功入选第六届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尹乾老师主要从事深部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控制、裂隙岩体强度破坏与裂纹扩展机制、裂隙岩体非线性渗透特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日本长崎大学访问学者,自2017年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1项、青年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logy》、《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同时出版专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每届重点支持200名左右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创新青年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指导其在科研黄金期快速成长,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德才兼备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人力资源保障。刘日成、尹乾两位老师的成功入选,不仅展示实验室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科研成果,更激励和鼓舞所有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孜孜求索、不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