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来源:时间:2008-07-03点击数:

第1号通知

各位岩石力学与工程青年专家、学者:

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将于2009年9月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会议将是一次“学术自由、精英荟萃、朝气蓬勃、共同进步”的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盛会。愿诸位积极投稿、踊跃参加,为推进岩土力学与工程科技进步而共同努力!

(一)会议名称:第十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二)会议主题:岩土力学与工程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

(三)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五)会议地点:山西太原

(六)会议时间:2009年9月

(七)征文内容及要求:

(1)岩土力学实验与基本特性;

(2)岩土力学的微细观研究;

(3)岩土力学与工程多场耦合理论研究;

(4)岩土力学与工程数值模拟;

(5)岩土力学工程应用研究;

(6)其它相关研究内容。

投稿论文要求为原创、未公开发表内容,论文格式请按照《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版面编排。论文投稿邮箱E-mail:youthrock10@yahoo.cn.

(八)会议形式: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专题讨论

(九)文章出版与奖励:经学术委员会审查录用的会议论文,将于《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发表,学术委员会将对投稿论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并于会议期间颁发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十)重要日期:

(1)2008年8月1日~2008年11月30日,提交论文全文;

(2)2008年12月1日~2009年1月31日,论文全文审核;

(3)2009年2月1日~2009年3月31日,提交修改论文;

(4)2009年4月1日~2009年5月31日,优秀论文评审;

(5)2009年6月1日~ ,论文出版。

(十一)会后参观:

山西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遗产,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现存宋、辽、金以前的地面古建筑占全国的70%以上。著名的旅游景点有:云冈石窟、应县木塔、北岳恒山、五台山、、晋祠、平遥古城、晋商豪宅大院、尧庙、洪洞大槐树、吉县黄河壶口瀑布、解州关帝庙、芮城永乐宫,等等。其中平遥古城和云冈石窟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主要旅游线路:

(1)平遥古城、乔家大院1日游;

(2)佛教圣地五台山精品2日游;

(3)五台山、悬空寺、云岗石窟3日游;

(4)五台山、大同、平遥古城、乔家大院4日游。

另,根据代表的要求,我们将会安排其它线路旅游参观。诚邀各位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专家学者积极参加本次盛会,您将会留下永久的美好记忆。

敬请留意大会的后续通知,更新通知会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网站(www.csrme.com)发布。

(十二)会务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新矿院路18号,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艺研究所

联系人:梁卫国、徐素国、赵建忠、孟巧荣

联系电话:0351-6014865;6014063;13934110928(梁卫国)

E-mail:master_lwg@yahoo.cn

第十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组委会

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二零零八年七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