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接受CNAS现场评审

来源:时间:2023-04-11点击数:

CNAS评审首次会议

现场评审

4月1日至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评审组对中国矿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现场评审。

4月1日上午组织了评审首次会议,评审组组长、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王燕研究员主持会议。会上,王燕介绍了评审的目的、依据和范围,评审主要内容及评审工作安排。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介绍了我校和实验室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始终大力支持相关实验室积极参与CNAS认可,不断锻炼实验技术队伍,提升实验技术技能,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能力,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亭汇报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评审准备工作。

评审期间,专家组现场查阅了设备购置、仪器校准、数据记录、测试报告等文件资料,评审了中心CNAS体系运行、实验测试技术能力等各项内容,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考核。经过两天的集中评审,评审组认为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同意将中心向CNAS推荐认可。

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检测服务工作,2021年12月,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的基础上,整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资源,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 ,以期在岩土与地下工程领域开展相关检验检测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完成现场评审后,中心已按照评审安排,进一步完善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内容,落实评审整改意见。评审组跟踪审核合格后,将向CNAS推荐认可,颁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新闻来源:李强 赵春晓

摄影:朱科企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