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五十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3-03-02点击数:

2023年2月23日北京时间 18:00,“深地科学论坛”(第五十讲)采用Wiley直播、寇享学术直播和中矿人直播方式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编辑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青年编委、布鲁内尔大学赵涛老师主持,英国德比大学Omar Hamza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

Omar Hamza博士专注于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将岩土工程与应用科学的各个分支联系起来,如地质学、冻土、采矿和土壤微生物学。本次报告题目是“Understanding the stability of abandoned underground mines – have we got it right?废弃地下矿井的稳定性评”。报告重点介绍了煤系岩石破坏前后其地质力学方面的蠕变特性,同时也探讨了如何应用地质力学来开展洪水淹没煤矿场地区域的地热能开采相关的灾害评估。

论坛吸引了采矿、岩土等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交流,线上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浓厚。3个直播平台的在线观看人次达1700余次。晚上19:20许,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侯庆萍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浦    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