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四十九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3-01-07点击数:

2023年新年伊始(1月3日 16:00),“深地科学论坛”(第四十九讲)采用小鹅通直播方式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编辑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论坛由《深地科学(英文)》青年编委、汕头大学AnkitGarg教授主持,印度理工学院Neelima Satyam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Neelima Satyam教授的研究专注于岩土工程领域,特别是岩土地震工程、分区和场地响应研究、滑坡灾害和监测、微震数据处理和岩石工程。本次报告题目是“Seismic Analysis of Tunnels in Himalayan Mixed Geology“。报告聚焦于喜马拉雅地区隧道开挖面临地质不均匀性和高地震活动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主要探究了地震作用对隧道衬砌结构性能的影响,同时分析了岩体质量、隧道尺寸、不连续性对隧道衬砌结构抗震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连接刚度和抗剪强度是影响衬砌抗震性能的关键因素,并建议采用岩体质量和预期PGA值评价指标以改进现有隧道支护的设计方法。

科学无国界,天涯共此时。在此次深地科学论坛学术交流现场,与会学者们交流活跃,现场氛围浓厚,展现了学术无国界的崇高科学精神。下午17:30,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侯庆萍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浦  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