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八讲)顺利举行

来源:时间:2022-05-26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15:00,“深地科学论坛”(第二十八讲)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地下工程学科创新基地、《深地科学(英文)》期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实验室新进的李瑞林、陈栋和吴疆宇三位教师应邀先后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实验室蔚立元副主任主持。

李瑞林副教授,主要从事月壤力学行为与工程特性、月球极端环境模拟方法及设备研发、颗粒介质力学行为与工程特性方面的研究。所做报告题目是“月球极端环境模拟与月壤力学特性”,该报告针对我国国际月球科研站建设及月球资源原位利用中的关键月壤力学问题,详细介绍了在月球极端环境模拟、月壤特性表征、模拟月壤研制、极端环境下月壤力学响应及月球水冰探测与开发五个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陈栋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震信号处理及震源参数反演。所做报告题目是“煤矿微震震源参数反演及冲击地压多参量监测预警”,该报告首先介绍了基于微震监测技术对从破裂源头上对冲击地压进行定量分析的意义,然后详细阐释了微震震源参数反演的过程,最后分享了基于微震、电磁辐射、声发射等多手段的冲击地压多参量精准监测预警技术。

吴疆宇副教授,主要从事深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功能胶结材料研发、深地资源绿色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所做报告题目为“分形矸石胶结充填材料的宏细观力学特性”,该报告系统研究了胶结充填材料的宏观力学特性、三维细观结构、微观结构特征、细观结构演化,探索了矸石的粒径分布与分形特性,揭示了分形矸石胶结充填材料的相关影响机制,针对微细观结构特征设计了胶结充填材料的优化方法。

论坛现场交流活跃、氛围浓厚,报告专家和与会人员就多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下午17时许,本次论坛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李瑞林、陈栋、吴疆宇、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浦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