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未冻水迁移及分布测试系统

来源:时间:2019-11-25点击数:


仪器名称:未冻水迁移及分布测试系统


类型:通用

型号:组合

生产厂家:

单价:110.8万

购置日期:2016.7

放置地点:深部岩土重点实验室216

技术员:王承来

负责人:王建州



性能指标:

1. 磁场强度:0.5T±0.05T,实际测0.497T,磁体工作温度32±0.05℃;

2. 射频发射功率:300W;

3. CPMG序列采集:最大回波串数NECH可达18000,60mm线圈探头最短回波间隔小于300微秒,25mm探头最短回波时间80微秒;

4. 成像质量:图像信噪比大于20db,图像畸变小于15%,图像均匀性大于45%;

5. 探头线圈尺寸:直径60、25mm探头线圈;

6. 最大采样带宽:最大采样带宽2000kHz(实际土样采样用250kHz或333.33kHz);

7. 分层面检测要求:配置X、Y、Z三个方向的梯度场,运用Y方向梯度做频率编码梯度,得到水分在两端控温条件下的水分相态分布情况;

8. 低温高压反应釜。

(1)样品尺寸:直径25mm,高60mm。

(2)样品腔竖直放立

(3)样品腔控温范围:-25℃-35℃,控温精度±0.1℃。

(4)低温高压反应釜材料为PEEK材料,不含铁磁性物质,不干扰磁场。

9. 上下压头温控系统:

(1)配置低温冷浴系统,可以实现在线低温条件下的实时测试,同时在反应釜顶端设置有实时补水通道,边注水边在低温条件下进行测试分析。

(2)压头处设计有上下压头,采用的是独立空气制冷方式进行控温,均采用独立的温控系统,保证实时控制样品顶端和底端温度,互不干扰。

(3)升降温方式:空气制冷方式,升降温速率约为4-5℃/分钟。

(4)温度控制范围:-20℃-35℃,温度控制精度±0.1℃。





主要应用:

1.岩土工程土样、岩样含水率和孔隙度测定。

2.深部冻土未冻水含量测定。

3.岩土工程冻结过程水分迁移及水分布成像。

4.冻结高低温度控制。





实验预约平台链接:http://dygx.cumt.edu.cn:8080/Customer/MasterPage/MasterPage.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