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实验室2015年大事记

来源:时间:2016-01-20点击数:

实验室完成聘期考核和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学术研究团队为单元进行整体考核,主要考核团队承担的科研、学科和平台建设等工作以及发表论著、授权专利和获奖等情况,学术研究团队负责对团队成员进行聘期考核。实验室按照科学设岗、突出团队,优化结构、精干高效,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按岗聘用、规范管理,政策公开、程序民主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完成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通过新一轮岗位聘任,优化了实验室人员的职称和年龄结构,促进了实验室健康发展。

科研仪器设备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15年,实验室获批财政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经费专项8768万元,批复2015-2017年建设项目53项。其中2015年,经费预算下达4925万元,启动建设项目36项。根据审批意见,实验室积极做好仪器设备建设项目调研、论证、采购工作。实验室成立了仪器设备专项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流程,按照先进性、适用性的原则,逐步推进工作开展。2015年,实验室组织仪器设备调研20余批次,召开研讨会12次,组织论证会7次,集中培训和宣讲政策2次,向教育部申报进口产品购置11项,保障了仪器设备采购的顺利进行。目前,已完成2015年度启动的所有大型仪器设备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工作,完成采购招标程序的32项,仪器设备到货22台(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