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地国重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时间:2020-09-22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在41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土木学院党委委员、实验室副主任李亭主持会议,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内容,并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李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思想。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实验室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实验室事业发展;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实验室研究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培养爱国为民的服务意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办公室全体人员结合前期自主学习成果依次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学透,真学真用,为学校“三全育人”和实验室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