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江苏省创新团队:深部煤矿瓦斯动力灾害机制与防治的新理论及应用

来源:时间:2014-11-07点击数:

学术带头人:高峰

参加人员:鞠杨、王建国、周福宝、高峰、浦海、杨圣奇

团队简介:

针对煤矿深部开采的煤瓦斯突出动力灾害问题,团队综合运用理论、现场实验、实验室模拟和数值分析等多种手段,揭示煤矿深部哈瓦斯煤岩体孔/裂隙结构的不规则与非连续特性,建立煤岩体孔/裂隙结构的拓扑分形重构模型;揭示深部地应力场与开采扰动条件下孔/裂隙煤岩体的瓦斯渗流及其在岩体中的运移机理,形成非连续岩体瓦斯渗流突变与结构变形破坏相耦合的能量灾变理论,建立岩体渗流突变与结构失稳破坏的能量灾变准则;提出深部煤矿煤瓦斯动力灾害机理与防治的新理论和新措施。团队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团队成员发表SCI论文370余篇、EI论文25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