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 > 正文

实验室吴疆宇、刘路路两位老师入选第八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时间:2023-01-13点击数:

2023年1月12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布《第八届中国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继刘日成研究员、尹乾副研究员成功入选第三届、第六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后,我室青年教师吴疆宇、刘路路两位老师成功入选第八届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吴疆宇老师主要从事胶结充填材料、注浆材料研发与应用及纳米功能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英国牛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自2019年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研制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课题,第一/通讯作者在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omposite Structures、Chemosphere等期刊发表三高论文45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刘路路老师主要从事岩土工程新型勘察技术理论及工程应用、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及转化的科研工作,英国华威大学访问学者,自2021年入职以来,主持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以第一/通讯作者《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IF=16.799)、《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11.072)、《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Energy and Buildings》、《岩土工程学报》等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荣获2022年中国公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学术奖励与荣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9月启动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每届重点支持200名左右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刘日成、尹乾、吴疆宇、刘路路四位老师的成功入选,不仅展示实验室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科研成果,更激励和鼓舞所有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孜孜求索、不断奋斗。


新闻来源: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蔚立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