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 > 正文

王勃副研究员在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论坛作学术报告并获青年专家优秀论文奖

来源:时间:2019-10-11点击数:

9月29-30日,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淮南矿业集团共同承办。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中国煤炭学会副秘书长昌孝存,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秦勇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50家煤炭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等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

会议主题是煤炭精准开采背景下的矿井地质保障,设置了6个方向:煤炭深部开采地质保障、煤炭勘查与开采阶段致灾地质因素探查与预测、采空区及关闭煤矿地质体属性及其探测、煤炭地下气化炉选址评价与生产动态监测、煤系矿产资源综合勘查开发与利用、关闭煤矿再开发利用与生态修复中的地质问题。本次会议由《煤炭学报》出版专刊一期,袁亮院士为特邀主编。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1734009、U1261202)、青年项目(41604082)及双一流建设自主创新专项(2018ZZCX04)资助下,王勃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希尔伯特极化成像方法及地质异常超前精细探测研究”的学术报告,并获得了青年专家优秀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