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 > 正文

实验室研究员杨小军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来源:时间:2020-11-23点击数:

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0)榜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矿业大学共有4位学者上榜,深地国重研究员杨小军继2019年入选后再次上榜。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入榜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杨小军研究员介绍:

杨小军,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连续入选2019和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连续入选2019和2020年斯坦福大学科学家榜单,连续入选2017、2018和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杨小军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特殊函数、分形、分数阶微积分学及其应用、解析数论、数学物理和粘弹性力学等基础数学问题,在Entire Riemann Functional Equation的黎曼猜想证明方面做出了富有意义的工作 (Physica A,2019, 525, 1203-1211)。现担任多个SCI权威期刊副主编和编委,并担任第十届非洲数学家大会(PACOM 2021)学术委员;出版英文专著6部:《An Introduction to Hypergeometric, Supertrigonometric, and Superhyperbolic Functions》《General Fractional Derivatives with Applications in Viscoelasticity》《General Fractional Derivatives: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Local Fractional Integral Transfor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Advanced Local Fractional Calculus and Its Applications》和《Local Fractional Functional Analysis & Its Applications》,并已与Springer合作,将出版专著《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Special Functions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已签订协议并完成书稿)。2018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名);2019年获国际Obada奖、青年科学家奖、斯普林格杰出研究员奖。

文字:顾正虎杨小军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