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基金 > 正文

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通知

来源:时间:2018-10-11点击数: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通知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岩土工程、工程力学国家重点学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省部级重点学科建设,于2008年获准启动建设。

为推动我国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与开放基金支持方向

1.深部岩体力学性质与围岩控制理论

2.深部土力学特性及与地下工程结构相互作用

3.深厚表土人工冻结理论与工程应用基础

4.岩石动力学与岩体工程动力稳定

5.深部工程地质环境与岩土体结构精细探测理论与技术

6.深部资源工程

7.深部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工程

8.新技术、新材料在岩土工程的应用

二、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室研究;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终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2018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20项左右的开放基金课题,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8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19.1.1-2020.12.31。

3.本室优先资助国内外学者与本室研究人员联合申报课题,优先延续资助与实验室合作研究深入、课题完成较好的课题。如与本室人员无合作基础,须在课题申报获批后,联合本室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4.欢迎国内外学者自带课题利用本实验室设备开展客座研究,实验室将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和技术服务。

5.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通知和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电子档发送至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箱:sklyt@cumt.edu.cn,电子邮件主题请命名为“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0日。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一级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于2018年11月15日前寄至实验室

6.实验室分为徐州、北京两地,请选择其一投递申请书,不可重复申请。

7.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或登录实验室主页:http://gdue.cumt.edu.cn/http://www.sklgdu.com/

8.联系方式:

(1)中国矿业大学

联系人:王衍森、盖艳飞

电话/传真:0516-83995678

E-mail:sklyt@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大学路1号 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221116

(2)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联系人:刘冬桥、郝耐

电话:010-51733713

传真:010-51733557

E-mail:sklgdue_kfjj@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083

附件: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2018.doc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