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副研究员尹乾入选第六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时间:2021-09-10点击数:


9月9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布《第六届中国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室青年教师、副研究员尹乾成功入选,这是继我室研究员刘日成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后,实验室青年教师再次入选。

尹乾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深部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控制、裂隙岩体强度破坏与裂纹扩展机制、裂隙岩体非线性渗透特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日本长崎大学访问学者,自2017年入职以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1项、青年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logy》《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每届重点支持200名左右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创新青年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指导其在科研黄金期快速成长,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德才兼备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人力资源保障。实验室研究员刘日成、副研究员尹乾的成功入选,不仅展示了实验室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成果,更激励和鼓舞了所有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孜孜求索、不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