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研究生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时间:2021-07-15点击数:

刘辉博士做交流报告

梁汉良博士做交流报告

实验室颁发荣誉证书

6月30日下午三点,实验室在303报告厅开展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博士刘辉作了《学术论文撰写与块体离散元软件学习心得》的交流报告;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博士梁汉良作了《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的创新性探究》的交流报告,实验室在读博士二十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由深地国重博士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承办,实验室研究生秘书齐晓锦主持沙龙活动。

2018级博士刘辉首先分享了自己学术论文撰写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学术论文的撰写重在创新,刘辉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手段和方法、研究分析侧重点三个方面谈到何谓创新、如何创新。他建议直接采用英语进行写作并对后期的润色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刘辉博士就其近期的科研成果和研究重点对块体离散元软件学习的注意事项和学习建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习软件要尽可能学习一家公司的软件;其次软件手册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另外还要多与人交流学习。梁汉良博士作为2020级优秀博士的代表,就其最近的研究课题——爆炸焊接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首先梁汉良博士就多学科交叉融合大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学科交叉有利于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有利于产生交叉学科。其次梁汉良博士从理论分析、工艺技术、实验研究、数值计算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爆炸焊接的相关理论,就爆炸焊接窗口的选取、界面微观结构、界面元素分布、界面晶格结构以及动静态力学性能、侵彻防护性能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大家和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与会人员反映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并表示期待下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


新闻来源:齐晓锦

摄影:何亚梦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