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图书馆来实验室作精准学科服务调研

来源:时间:2021-07-01点击数:

史慧丹老师作专题报告

实验室李晓昭主任发言

图书馆于广云馆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6月29日下午,学校图书馆来室作精准学科服务调研。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副馆长邵波和科研支持部部分学科馆员,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副主任李亭、蔚立元和部分教师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前,图书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以《以科研立项为视角的信息发现》为题,在实验室305报告厅作专题报告。她结合我室师生关心的文献检索与利用问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人力资源和空间资源,以及图书馆所能提供的各种信息服务,并结合具体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助力科学研究。

座谈会上,李晓昭主任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借用实验室副主任何满潮院士曾指出的“做研究前是否进行文献检索,所做的研究是热点研究还是零点研究?”强调文献检索及文献深度分析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他希望图书馆能在实验室的发展战略、教师团队培训、研究生教育及地下空间领域发展分析等方面给予实验室更多的支持。

于广云馆长表达了图书馆科研支持部全体学科馆员随时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帮助的意愿,希望实验室广大师生主动了解并积极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促进个人更好发展。邵波副馆长在发言中指出图书馆不只是借还书的地方,还可以提供学术讨论空间、学科服务等更多的服务,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图书馆资源。

此次活动,为实验室广大师生更好了解图书馆服务学科的资源、优势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师生与图书馆的距离,有助于全室师生更好挖掘图书馆资源促进个人成长发展。


新闻来源:朱科企

摄影:朱科企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核: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