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 > 正文

实验室季雨坤老师入选第九届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时间:2023-12-26点击数:

2023年12月19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室青年教师季雨坤老师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季雨坤老师主要从事环境岩土工程及地下能源存储方面的研究,博士毕业后随即受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资助前往英国诺丁汉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现任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重大专项攻关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校人才引进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大型国企委托课题等多项项目。在国际著名期刊Fuel、Constr Build Mater、J Nat Gas Sci Eng、Rock Mech Rock Eng、Int J Greenh Gas Con等期刊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4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地方标准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担任国际著名SCI期刊Fuel、Int J Rock Mech Min、Int J Heat Mass Tran等十余个国际期刊经常性审稿专家,且任英文期刊Deep Undergr Sci Eng学术编辑,研究成果获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1项。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是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季雨坤老师的成功入选,展示了本实验室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更激励和鼓舞所有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勇攀高峰,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胡滢颖

责任编辑:顾正虎

审       核:蔚立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