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实验室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时间:2022-01-07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元旦、寒假、春节放假轮休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矿大办字〔202121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假期实验室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实设通知〔202176 号)有关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验室开放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现就做好2022年寒假实验室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规范使用,确保安全

1.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条件下,原则上寒假期间不使用实验室,确有需要使用实验室,应严格履行申请、审核和备案手续,填写《2022年寒假实验室使用申请表》(附件1)和《中国矿业大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后,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假期开展实验活动,应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从事高危险性实验,不得开展未进行风险评估的项目。特殊时间段,如17点至次日8点、国家法定节假日,学生不得独自开展实验

2.对于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并由实验室粘贴封条进行关闭

二、相关要求

1.实验室应对留校实验学生开展假期实验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应对实验学生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实验技能培训

2. 根据设备处要求提交资料时间要求,实验中心定于2022110日全天接受假期实验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2022年寒假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履行审批手续后由实验中心统一复印上交,原件实验室留档备查);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表(履行审批手续后由实验中心统一复印上交,原件实验室留档备查)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17

关闭